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hcode出席人体微生物组创新未来者大会,放眼产业链构建
来源:环球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8-04  

7月30日,国内最专业的面向消费者的微生物检测和干预机构hcode参加了“2016人体微生物组创新未来者大会”,同业界专家学者及企业共同探讨在国际微生物组计划的催化下,中国微生物组学产业将会迎来的机遇与变革。

作为人体“第二套基因组”的人体微生物组蕴含着丰富信息,可以在人体内环境层面反映健康特征,还可以用来进行慢性疾病的早期检测,包括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和早期干预,人体微生物检测技术应用于临床医学必将成为精准医疗大潮下的一股重要洪流。在发达国家,自2005年以来就开展了众多微生物组计划,如我们熟知的人体领域欧盟MetaHIT、美国HMP计划;环境领域Earth MicrobiomeProject(EMP)、HomeMeta Project、HospitalMeta Project等。5月13日,美国白宫宣布启动“国家微生物组计划”,这让原本就十分火热微生物组更加引人注目。

以此为背景,2016人体微生物组创新未来者大会主要围绕人类微生物组与精准医疗,聚焦于微生物组学产业发展,共同探讨如何稳步推动微生物组、宏基因组研究转化与产业化,以及在促进转化产业化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对接资本。

hcode联合创始人兼CEO胡鹏先生在会上做了题为“微生态 X 互联网-洞察即将到来的个体化健康浪潮”的精彩演讲,展示了hcode丰富的中国人群微生态数据库,及基于此推出的hcode产品理念及技术优势,同时表达了对在后期干预领域与业界展开合作的真诚期待。

胡鹏先生表示:“基因检测只是技术和手段、是个体化健康的入口,而微生态研究与创新需要更多的关注解决方案。”与当前大多数基因检测产品不同,hcode的最大特点就在于能够基于检测结果提供个性化的干预方案和干预产品。hcode的个人微生态健康服务就是利用分析用户实体各个部位的菌群数据,以它作为干预和改善的对象,制定针对性的干预解决方案,如肠道调节方案、膳食方案、运动方案等,同时通过提供服务甚至共享信息,实现改善健康和预防疾病。

hcode在肠道微生物检测及干预方面现已走在国内前列,能够提供3个方面、超过14项内容的独特信息,包括体质评估报告、健康风险报告、营养物质合成与代谢报告、历史跟踪与监控、干预和改善方案。据胡鹏先生介绍,hcode在儿童、皮肤、口腔等领域也正在开展研究转化工作,希望未来能够与更多相关机构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干预产品的开发及中国微生物组产业链的构建。

值得一提的是,hcode以中国人群的微生态数据库为基础,采用国际上领先的“人类微生物组计划”通用技术,构建了多项专业的评估模型,评估结果更符合中国人群特征,测试结果稳定性高达99.9%,其检测服务通过了ISO90001、14001、18001一系列质量认证。

关于hcode

hcode是深圳弘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公司位于广东深圳。专注于运用基因测序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借助互联网平台,解密人体微生物组。一方面,提供给用户从“便捷自取样”到“数据解读”到“提供个性化干预方案”的服务,在读懂自己的基础上改善微生态,实现更精准的健康管理。另一方面,我们倡导和践行大众科学,尝试开放平台、开放数据,允许大众一起来玩转数据,形成更多的终端应用产品的转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