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混合机器人 水下探索的未来
来源:威锋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7-20  

凯斯西储大学的科学家们最近创造了一种爬行机器人,它的奇特之处在于使用了海蛞蝓的肌肉为动力,是一种生物混合型机器人。目前,这个长度为 5 cm 的生物混合型机器人有着 3D 打印的身躯,其形状是依照海蛞蝓颊部的肌肉设计的,就像两只手臂。外界电场能引发海蛞蝓颊肌收缩和释放,以此产生爬行的动力。


科学家选择海蛞蝓是因为这种生物肌肉的硬度适中,还能适应环境中温度、盐度等条件的变化。科学家的目标是让这种生物混合机器人执行水中的任务,例如去寻找有毒物质泄漏的源头,或是在海底搜索失事飞机的黑匣子。据称,生物混合机器人独特的构造能使得它同时优于纯人工机器人和人类的动物伙伴。

该研究项目最终会制造出完全有机的机器人,这意味着目前 3D 打印的外壳也会被人造的蛞蝓皮肤取代,到那时,这种生物混合机器人将柔软而强韧。当然,其行动的能力也将更强,并能被人类控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