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上海巴斯德所举办生物学领域专利实务讲座-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7-14  

为进一步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6月23日,上海巴斯德所邀请上海知识产权界著名代理人、上海一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迅做了题为“生物医药专利申请策略和实践”的专题讲座,研究所及上海生科院部分科研一线人员参加了活动。

徐迅根据处理专利申请中的共性问题,介绍了生物医药专利申请策略和实践操作战术,并结合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和方向,针对医药领域中药物开发研究、疾病相关性研究、免疫药物研究和诊断/检测技术等几个代表性的可授权主题,围绕专利申请的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此外,他还就专利转移转化呈现全球化趋势的情况介绍了国外申请专利的途径、专利合作协定 ( 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PCT)的程序及优点、欧洲专利制度和美国专利制度的最新变动等。

徐迅主要从事生物、医药、化学、化工、材料等技术领域的国内外专利申请代理、转让、咨询等业务,直接代理过2500多件、指导过6000件以上的国内外专利申请,其代理的第95113311.X 号中国专利“新型重组人肿瘤坏死因子衍生物及其制法”曾获得2001年中国专利金奖。

徐迅作讲座

讲座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