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可注射到体内的超微摄像头
来源:腾讯数码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6-07-01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开发出了一种极小的微型摄像头,它能够应用在医疗,安全监测以及微型机器上。   该团队所开发的摄像头镜头仅有0.1毫米长尺寸,而设计,生产和测试这款摄像头仅需要几小时。这款微型摄像头能够在三毫米远距离来对焦物体。该研究团队表示,普通的摄像头镜头使用传统技术是无法制造出这么小的体型的,因此他们另辟蹊径,使用3D打印技术来一层层打印这款摄像头的三层镜头。   此外,他们表示,他们所开发的技术代表了微型摄像头生产领域中的“典范转化”。研究人员表示,经过测试,这款摄像头能够产生非常高的光学性能和非常大的紧密度。   事实上,整个系统都安装在一个标准的注射器针头中,因此它可以很容易地注射到人体体内,甚至大脑中。从这一点来看,这种系统能够充当医用内窥镜,医生可以借助它来直接查看病人体内情况。   研究人员表示:“内窥镜的应用可以让医生以一种微创形式来做检查。同时,这项应用也可以出现在工业领域。我们所开发系统技术为打印光学微型仪器奠定基础,比如内窥镜、细胞生物学领域纤维成像系统,新的照明系统,集成量子发射器和检测仪,微型无人机机器人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