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为夺对手数十亿利润 诺华发力生物仿制药
来源:中国工业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6-28  

康谈网讯 近日诺华表示,计划到2020年使公司旗下上市销售的生物仿制药数量增加两倍。可见诺华在生物仿制药上频繁发力,这很显然是推动公司业务增长的原动力。

在今年2月份诺华旗下的Sandoz公司从辉瑞公司购买在28国组成的欧洲经济区开发和商业化销售一种瑞米凯德生物仿制药的权利。它计划先完成仿制药PF-06438179的临床研究,然后寻求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法律批准和在欧洲委员会注册。

诺华在重磅癌症和免疫系统药物的仿制版上加大了投资力度,公司开发的艾伯维重磅药Humira、安进Enbrel和Neulasta、强生Remicade和罗氏Rituxan的仿制药都将在接下来四年上市。这五种原研药2015年合计实现销售额440亿美元。

随着原研药专利到期,诺华旗下Sanzoz仿制药子公司计划使在售的生物仿制药数量达到8款。

如果按照诺华计划销售数量增两倍的话,利润被诺华夺走一部分,在整个市场上确实对竞争对手构成很大的威胁。

生物仿制药早在十年前就已经进入欧洲市场,但直到去年美国才批准第一款生物仿制药上市——诺华开发的安进Neupogen药物的仿制药Zarxio。该药物用于打击癌症患者受感染的风险。

在未来,欧洲药品管理局已经批准的生物制药或许会增多,但现在只有20多款生物仿制药上市,其中包括诺华开发的三款产品。诺华生物制药市场上占有这块的优势,未来能否实现销售翻倍,还要政策和大环境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