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华东六省一市野生濒危资源植物保育工作研究会议召开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6-27  

6月21日,由国家林业局保护司组织召开的“华东六省一市野生濒危资源植物保育工作研究会议”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召开。

会议期间,华东六省一市会议代表在对上海辰山植物园及科研中心实地考察后,认真听取了“华东野生濒危资源植物保育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汇报,并围绕华东野生濒危资源保育现状和保育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大家认为“华东野生濒危资源植物保育中心”的成立是国家林业局推进华东植物保育工作的一项有利举措,对整合利用好华东林业系统和植物保育研究团队的综合力量,全力做好华东植物资源的保育与开发利用提供了机遇、创造了平台,承诺将会大力支持与配合好保育中心的工作。大家建议国家林业局保护司继续发挥好协调与监督功能,在进一步细化保育中心建设和技术实施方案、明确各省市职责分工和工作目标的基础上,通过文件下发等形式做好工作部署,以便尽快形成合力全面推进华东植物保育工作,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植物保育中心奠定基础。

本次会议是“全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工程-华东野生濒危资源植物保育中心”正式揭牌以来的首次工作会议,会议集合了国家至华东地区各省市的野生植物保护分管负责人、保护处负责人和植物保育研究团队等层面的工作力量,共同探讨了保育中心的建设实施方案,植物保育工作中的问题与难点,初步明确了各省市之间的合作思路,为推进保育中心工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