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柔性电子成国际该领域研究新宠 被称电子研究方向新的革命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6-06-14  
感知蝴蝶落在新安装的假肢上轻盈的“触感”?假肢受到了擦伤也能自我修复?手术后监测身体的电子设备可在身体内自行降解并吸收?这一切都不是科幻大片中的虚构场景,而是在2016年“自然·柔性电子”暨“光电子学、材料与能源”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科学家提出的最新成果。 日前,由《自然》、《自然·通讯》杂志联合南京工业大学主办的“自然·柔性电子”暨“光电子学、材料与能源”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这是《自然》杂志第一次在江苏联合科研机构共同主办的国际会议,也是自然国际会议首次聚焦柔性电子领域。 柔性电子是一项在柔性底板上安装电子线路的技术,涉及有机光电器件、有机太阳能电池。可穿戴传感器、柔性薄膜晶体管、有机存储、有机能量存储及转换器件等研究方向。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黄永刚教授说:“在高校人才培养上,柔性电子研究需要多个领域协同研究,需要跨系科结合。” 柔性电子被认为是电子研究方向新的革命,可使电子器件和人体有机结合。在国际上,已经是电子方向研究的热门方向,这一次的国际研讨会也致力于增加柔性电子在国内的知名度。 据悉,这次国际研讨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英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