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国立卫生研究院荷包渐鼓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6-13  
美国参议院一个拨款委员会小组6月7日批准国立卫生研究院(NIH)2017年预算可提高20亿美元,比此前增长了6.2%,达到341亿美元。这是参议院在12年平稳预算之后连续第二年大幅提升NIH的预算。 这份草案来自于监管卫生、劳动、教育等机构的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分会,该委员会并未理会总统奥巴马将NIH经费削减10亿美元的要求,并采用了强制性资金恢复拨款,给NIH增加了8.25亿美元的拨款。很多律师对使用强制性资金的做法非常排斥,这笔资金来自于特殊税收或是出售国家石油储藏得到的专用资金。 今年3月,监管卫生拨款委员会分会的参议员Roy Blunt与其众议院对应分会主席、众议员Tom Cole表示,他们将会反对奥巴马的提议。他们承诺将通过常规拨款流程在2017财年使NIH的拨款增加10亿美元,作为稳定预算增长的一部分,这笔资金将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启动。 Blunt委员会的最终数据与去年NIH获批增加的拨款额度一样,均为20亿美元。据该委员会新闻发布会消息,该草案还包括在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领域批准的13.9亿美元,这比此前增加了40%。该委员会还对奥巴马的精准医学计划增加了1亿美元的拨款,使其总经费达到3亿美元。先进创新神经技术脑研究计划将获得1亿美元的经费增长,达2.5亿美元。该草案中还包括新设经费5000万美元,用于抵制微生物耐药性的联邦计划。 草案并未提及的一项计划是在2017年向NIH拨款6.8亿美元,用于执行副总统乔·拜登提出的加速治疗癌症进程的癌症“登月计划”。该拨款委员会分会参议员Lamar Alexander表示,癌症“登月计划”作为创新草案的一部分,仍会收到强制性资金拨款。 但这些草案能否被国会通过仍不确定。如果它们不能通过,很有可能“登月计划”的资金会被补充到随后立法过程中的拨款草案中,Zeitzer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