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药战局再起 景峰医药5100万买两个单抗技术
来源:中国制药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6-06  
5月30日,景峰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景峰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景峰”)拟向公司之参股公司上海景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人民币5100万元购买贝伐珠单抗注射液(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产品技术、阿达木单抗注射液(重组人源抗TNF-a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产品技术。 单克隆抗体JZB03项目(贝伐珠单抗注射液,产品技术评估价值为2266.80万元)及项目JZB04(阿达木单抗注射液,产品技术评估价值为2844.59万元)的全部技术资料包含临床试验申请的全套申报资料及其它技术成果资料,相关技术包括用于申报临床试验申请的细胞株、生产流程和工艺技术、质量控制技术、质量标准及检测方法等。经双方协商认可,最终交易价格为5100万元。 生物药领域又一战略布局 据悉,本次花费巨资购买两个单抗产品的相关技术(含申报文件)显示出景峰医药在生物药领域的发展决心,是公司继融合蛋白AAFP获得临床批件之后在生物药领域的又一战略布局。 2016年1月6日,景峰医药公告称,参股子公司(公司参股比例为50%)上海科新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新医药”)自主研发的重组人免疫球蛋白ε 和γ 的融合蛋白注射液(以下简称“融合蛋白AAFP”)于1月4日收到CFDA核准签发的 《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件号:2015L05266)。 融合蛋白 AAFP 是科新医药历时十余年开发的生物制品创新药物,是治疗用生物制品 1 类创新药物,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经获得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专利授权。 当日的公告称,融合蛋白 AAFP 项目已经完成了大量的基于动物(老鼠,猴等)的临床前药理毒理试验,结果表明,融合蛋白 AAFP 对过敏原导致的过敏疾病具有有效的治疗作用,大量的毒理试验表明融合蛋白 AAFP 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即将启动的临床试验将以过敏哮喘作为首选适应症。 拟发行不超过8亿元债券 3月30日,景峰医药发布2015 年年度报告,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24.59亿元,同比增长25.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29.11%;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同比下降25.45%。报告称,2015年公司加大对以生物药研发为主的参股公司——上海景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投入,是公司推进生物药战略的重要举措。 5月30日,景峰医药还发布了“公司债券发行预案公告”,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票面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本公司营运资金。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根据公司财务状况与资金需求情况确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