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拜耳620亿美金收购“转基因巨头”孟山都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6-05-24  
  5月23日,德国制药和化工巨头拜耳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对美国农业化学品公司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 ,MON)以每股122美元现金收购且全为现金交易,总价值高达620亿美元。   早在上周就有媒体报道孟山都披露,拜耳主动提出收购,引发拜耳投资者的不满。目前孟山都的市值高达420亿美元,拜耳市值约960亿美元。   这笔交易已经面临投资者的质疑,即该公司相对较高的债务水平是否能让其在不增资或者剥离资产的情况下为这笔交易提供资金。拜耳的一个大股东称此举为“狂妄的扩大疆土行为”。   拜耳在公司声明中表示,对于孟山都的股东而言,每股122美元的收购价意味着大幅溢价。   1)该收购提议对孟山都的估值较后者5月9日收盘价89.03美元溢价37%;   2)该收购提议对孟山都近3个月的平均估值溢价36%;   3)该收购提议对孟山都近3个月的平均估值溢价33%;   4)相当于孟山都近12个月EBITDA的15.8倍。   拜耳公司(Bayer AG)的CEO Werner Baumann在声明中表示,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重视孟山都的业务,其共同愿景是打造一家综合企业,其认为这可以给两家公司的股东带来实质价值。   拜耳公司将通过发行股票和债券为收购孟山都的交易融资,未来合并后公司产生的强劲现金流可以让其快速实现去杠杆化。如果交易完成,预计3年后这桩交易的协同效应将为15亿美元。此外拜耳力促将种子和作物保护化学品的开发和销售部门合并,未来也会带来更多好处。   拜耳公司在医药领域中享有赫赫声名,是世界最为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的勒沃库森,在六大洲的200个地点建有750家生产厂;拥有120000名员工及350家分支机构,几乎遍布世界各国。高分子、医药保健、化工以及农业是公司的四大支柱产业。此外,拜耳在农药领域也有着巨大影响力。公司在作物农药市场的份额达到了18%,仅次于Syngenta,位居第二。   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mpany)成立于1901年,是一家跨国农业公司。其生产的旗舰产品Roundup是全球知名的草甘膦除草剂。 该公司目前也是转基因种子的领先生产商,孟山都总部设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在种子市场中,孟山都则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占据了28%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孟山都公司和转基因作物几乎是画上了等号,几乎被妖魔化。而几天前美国国家科学院发表的关于转基因报告,称转基因食品对人体无害,不会增加患癌症、肥胖症、消化道疾病、肾病和过敏症等的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