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就医160CEO罗宁政:今年发力互联网分级诊疗
来源:美通社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5-24  
2016年5月18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二届健康中国盛典暨《健康解码》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活动以“新视野,再出发”为主题,邀请国家相关部门、健康产业专家以及知名医疗机构、医企负责人,就如何将医改的成果普惠于民、如何更好地推进健康产业的有序发展等话题,展开政策解读、经验分享与思想碰撞。就医160创始人兼CEO罗宁政受邀出席会议,并针对移动医疗中的热点话题做了精彩分享。 取缔有偿加号,防止公立医院公务人员谋取不当利益,被不少媒体和行业人士称为预约挂号领域的滑铁卢,对此就医160CEO罗宁政认为,通过给公立医院提供挂号服务牟利,于企业而言是很危险的事情,一旦政策出现变动,这类企业将失去存在意义。 罗宁政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就医160所提供的包括转诊在内的预约挂号都是免费的。挂号、加号需求会先到医院然后再到医生,从制度设计上,有效的避免了医生直接与平台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由于定位清晰,就医160以预约挂号为切入点,积累起大量用户并形成了成熟的商业模式。“通过向医院提供院内支付系统,和医药保险公司、健康服务机构合作,全国首创‘以患者为中心的分级诊疗体系平台’,提高医院服务效率,缩短就诊时间,通过平台资源寻求收入。” 分级诊疗是就医160今年的发展重点,经过技术团队和医院、医生的多次调研,就医160打造的分级诊疗平台雏形已显现。截至目前,就医160已经试点互联网化分级诊疗业务,处理转诊案例133万例。 在罗宁政看来,互联网分级诊疗平台主要解决三大难题:分诊、转诊、导诊。就医160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分级诊疗平台,以病情优先,分流患者到社区、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这种模式作为一种新型手段,快速补充且提高了整个行业的分级诊疗能力。 罗宁政表示,通过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不断摸索,在现有8800多万用户的平台基础之上,就医160已经打造了一个包含海外医疗、保险机构、医药厂商、慢病管理、健康管理、医疗体验、硬件厂商等元素的新型“医疗互联网+”生态系统。可持续、高增长的商业模式让就医160的“连接、开放、生态”战略步伐稳健。 就医160致力于帮助大众改善就医体验,打造连接人与医疗健康服务的互联网平台。截至2016年5月,就医160已接入全国2000多家大型医院,覆盖200多个城市,平台现有47万医生加盟,日服务用户超过100万人次,累计为来自全国的患者提供了2.4亿次线上医疗服务,实名注册用户已突破8800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