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响应白宫号召!诺华与UCSF建立微生物组研究联盟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5-20  

几天前,美国政府宣布设立国家微生物组计划,并联合各方投入了1亿2千万美元支持该方面的研究。这一计划引起了各方关注。而就在同一天,诺华公司率先相应美国政府号召,宣布公司和著名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布罗德研究所合作开展微生物组学方面研究。

这一计划预计持续4年,总金额达到810万美元。研究人员将利用生物信息学、合成生物学、高通量测序等手段来研究和预测微生物产生的化学分子成分和结构以及这些成分可能起到的作用。

研究人员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开展微生物组的研究开发出新的药物。首先,诺华公司将利用其独有的测序技术和高通量筛选手段对不同微生物所分泌的化学物质进行筛选,随后利用合成生物学的手段确定这些分子的化学结构并确定其可能存在的生物学功能。最后,基于这些前期工作研究人员希望筛选出一系列新型药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NMI计划不单单是美国政府机构参与,众多医药公司和基金会都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美国盖茨基金会就承诺未来四年投入1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该计划发展。而众多医药巨头也早早布局该领域。例如此前就有公司推出了一项名为Codex计划的研究项目用于建立微生物组学公共数据库。而另一个制药巨头强生公司也于去年二月份宣布建立了强生人类微生物组研究中心。

此次,美国NMI计划的推出,必定会引爆微生物组学研究领域并进而推动人类健康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