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企业引进全球测序通量及效率最高的基因测序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5-16  

OFweek仪器仪表网讯:中国领先的癌症肿瘤方向基因测序公司泛生子基因(Genetron Health)25日宣布,正式引进目前全球测序通量及效率最高的基因测序系统——Illumina Hi Seq X Ten。

据了解,全基因组测序、全外显子测序等技术已成为发现致病基因、探究疾病发生发展机制的重要工具。在临床诊疗方向,基因组测序可应用于患癌风险评估、个体化靶向用药指导、遗传疾病筛查等。

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Illumina是全球最大的基因测序仪生厂商,其生产的Hi Seq X Ten系统是目前国际上最大最快的测序系统,单套系统每年可完成大于18000份的标准人类全基因组测序。目前,已经多家中国基因测序公司引进了该系统。

泛生子首席科学家、美国杜克大学教授阎海表示:“借助Hi Seq X Ten平台强大的测序能力,泛生子能够进一步开展高质量、高覆盖度的全基因组测序,为人类基因组研究带来新的突破和更深入的理解。未来,泛生子将继续推动与各大医院、科研机构的深入合作,致力于使基因与临床大数据更实际地造福病患及广大关注健康的人群。”

泛生子是中国最早一批进入癌症精准医疗领域的基因科技公司。其多元国际化团队由来自癌症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药理学、临床病理、临床医学等各领域专家组成,为癌症精确诊疗打造了国际标准的多学科协作体系。目前,该公司已建成国际先进的多元化分子检测技术平台及生物信息分析平台。依靠自身强大的基因组学研究基础和高效的临床转化能力,泛生子将在XTen的助力下,打造更为强大的“癌症基因检测系统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