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BCC:2019年生物信息学市场值达$80亿,云计算被“划重点”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5-05  
近日,BCC发布了生物信息学市场分析报告,预测了未来几年该市场的发展前景,确定生物信息学市场存在的挑战和机遇,分析组学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其对生物信息学市场的影响等。 2019年生物信息学市场值将达80亿美元 BCC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生物信息学市场值为36亿美元,2014年为41亿美元,预计2019年达80亿美元,2014年至2019年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15.2%。从区域来看,北美市场值将从2015年的26亿美元扩增至2019年的45亿美元,2014年至2019年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15.2%;欧洲市场值将从2015年的11亿美元扩增至2019年的1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 2015年,Grand View Research也曾对生物信息学市场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新型药物研发的需求以及个人或政府对研发的资助对整个市场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此外,引进易于操作的生物信息学软件如RASMOL、AUTODOCK、BALL、Bioclipse以及市场上精准分析生物标志物和药物研发对这些软件的需求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动该市场的发展。对于整个生物信息学市场来说,无论是过去的一年还是未来的2020年,基因组学和药物设计的市场份额始终最大。 主导全球生物信息学市场的主流商有:BIOVIA、IBM Life Sciences、Life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Illumina Inc、3rd Millennium Inc.、 Agilent technologies、Affymetrix、Celera Corporation、Rosetta Biosoftware、 BioWisdom Ltd。 BCC强调:云计算 在BCC的此次报告中,特别指出了云计算对生物信息学发展的推动作用。10年前科学家揭开了人类基因蓝图,他们不断探索新的途径来利用组学数据,以更好地理解复杂疾病,他们热衷于尽可能多地分析发生在细胞和分子水平上的不同类型数据。目前,一些服务提供商已经开发了新的分析工具和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使科学家们能够分析复杂的数据。 近年来,云计算能力的改善及数据分析软件服务的进步有助于扩大可用数据集的评价,使研究人员能够建立各种疾病的生物模型。随着云计算的可用性及NGS技术的不断发展,生物信息的分析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今年4月份,“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该联盟将推进以基因大数据为基础的“精准医疗”战略规划,并加快生物信息与云计算技术的融合,通过成员企业间的协作与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