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助力国民获得更低开销的生物类似药,英国BBA在行动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5-03  
现代生物制药(biopharmaceutical)是上世纪70年代兴起的,以基因重组(recombinant DNA)技术、单克隆抗体(Monoclonal antibodies,单抗)为代表的新一代制药技术。现代生物制药通常指利用转基因动物/微生物的活组织/活细胞作为反应器生产大分子药物的技术。 与传统的小分子化学药相比,生物药在肿瘤、免疫/神经系统疑难疾病、遗传缺陷和突发群体性疾病的检测和疗效上有一定优势。近日英国通用产品制造商协会(BGMA)旗下的英国生物仿制药品协会(BBA)已承诺确保英国公众获得低价版本的生物类似药,可以帮助减少英国国民医疗保健的开销。 目前在英国市场上共有7个生物类似药——生长激素(somatropin)、促卵泡素(follitropin alfa)、白细胞生成素(filgrastim)、英夫利昔单抗(infliximab)、促红细胞生成素(epoetin alfa)、重组人胰岛素(insulin glargine)和etanercept。然而随着专利药的到期,未来5年,生物类似药将抢占20%的市场,预计相关品牌生物制剂与生物仿制药在价格上的差异将进一步拉升。 然根据英国生物仿制药品协会(BBA)的数据,英国在运用生物类似药和“NHS在医疗方面的预算”可及性远远落后于欧洲其他国家,其将临床和非临床的教育作为NHS的首要核心目标而不是生产生物类似药。 英国通用产品制造商协会(BGMA)的总干事Warwick Smith指出:在英国销售排在前10名的有6个是生物药,而在它看来英国英国最大化地去增加生物类似药的使用潜力。 多年来,尽管欧洲的生物类似药的意识较低,但 Therapy Watch 调研发现,仅有8%的医生愿意自发向患者推荐生物类似药的相关信息。 众所周知,生物制剂的制作过程相当复杂,与小分子药物相比,其成分几乎不可能完全复制;即使是同一个生产商,其生产的产品细微差异仍然存在,例如药物蛋白质侧链的结构形式。 根据欧洲对“生物类似药”的定义,生物类似药必须与参考药品在安全性、纯度和效力上几乎无差异,但在“临床—活性”(clinically-inactive)可以有细微差距。 去年,英国生物仿制药品协会(BBA)表示:到2021年,NIH正在储备220亿欧元的医保基金,旨在满足下一个五年计划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