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实验室有效的生成抗癌药
来源:来宝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4-21  
一队由香港大学化学系的Pauline Chiu 教授领导的研究员已生成皮质醇稳定蛋白A,一个能在实验室减缓癌症肿瘤生长的分子。他们的成果刊载在期刊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 癌症是一种细胞不正常和不受调控而生长的疾病。虽然如此,肿瘤不会长超过2毫米除非其伴随着血管新生-能滋养肿瘤和让其扩散到身体其他部分的血管发育。因此,抑制血管新生分子能减缓癌症的生长。 皮质醇稳定蛋白A是从印尼海绵中萃取的天然产物,低剂量就有抗血管新生的活动。除了成为抗癌治疗的主要物质,皮质醇稳定蛋白A的其中一个衍生物是个强力的抗HIV剂。 可是,要从自然资源中得到皮质醇稳定蛋白A是困难的,因此,实验室生成是另一方法取得用作未来研究和药物开发的数量。 令人印象深刻的生物特性和皮质醇稳定蛋白A的复杂结构激励了全球许多有名的化学家以生成这个分子。该研究团队透过(4+3)环加成反应成功生成皮质醇稳定蛋白A,这个反应在Chiu研究室研发和优化,以生成七个环为中心的结构。 “发明新的化学反应是极其重要的研究领域,因为每个新反应是使能工具,为许多重要分子的生成开了门,”Chiu 说。 “在这个案例,我们研发的环加成反应是我们策略的重要一步,其使我们生成皮质醇稳定蛋白A能有效完成。” Chiu 研发的有效途径可负荷世上所知道的最高皮质醇稳定蛋白A生成量。其产量超越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所研发的半生成途径,和七倍于哈佛大学的总生成量。 透过此途径,皮质醇稳定蛋白A和其相似物可更有效的生成,以促进医药化学的研究和未来的药物开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