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我校与美国HUYA(沪亚)公司签订免疫肿瘤药物合作协议
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3-17  
2016年3月15日上午,我校与美国HUYA(沪亚)公司的免疫肿瘤药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逸夫楼举行。我校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IDO抑制剂许可给美国HUYA(沪亚)公司。美国HUYA(沪亚)公司创始人及CEO Mireille Gillings博士、我校副校长金力院士、生命科学学院杨青教授、科技处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该公司将采用里程碑付款方式向我校支付累计不超过6500万美金,以获得该药物除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以外的全球独家临床开发和市场销售的权利。美国HUYA(沪亚)公司在协议签订后将与杨青教授课题组通力合作准备开展临床试验,全力推动该项目的开发和上市工作。 该IDO抑制剂是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杨青教授课题组历经十余年研发的吲哚胺-2,3-双加氧酶(IDO)新型抑制剂,作为肿瘤免疫治疗的靶向药物IDO抑制剂具有较好的抗癌前景,本次合作将结合美国HUYA(沪亚)丰富的临床经验,加快IDO抑制剂的开发进程,早日实现临床应用。 此次我校与美国HUYA(沪亚)公司的合作是前沿基础研究走向应用的全新尝试,希望能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中探索一条创新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