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赵其国院士:功能农业扶贫大有可为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3-03  
日前,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的“2016中国功能农业产业趋势分析会”上,赵其国院士应邀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他高兴地指出:“功能农业作为一项新兴农产品增值技术,在扶贫开发上大有可为。” 为了实现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中央政府战略性决定2020年实现全部7000万人的脱贫目标。由于产业扶贫是重中之重,担负着解决近4000万人脱贫的任务。而贫困地区主要还是发展农业,在过去光伏农业、绿色农业、休闲农业概念的基础上,赵其国院士支招发展功能农业,为扶贫开发增加新驱动。 功能农业作为未来农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所生产的农产品具有高附加值和健康价值,可有效地与我国的扶贫工作结合,形成“功能农业扶贫”的新模式。这一模式的最大优势就在于能够集中体现中央精准扶贫的方针政策,能够使科学技术与社会组织两个资源优势得以有机结合,还能够有效根治“因病返贫”、“粮贱伤农”这两个使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民长期徘徊在贫困线上的两大顽症,实现精准扶贫。 据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已与中国科技大学尹雪斌博士团队达成合作,拟在2016-2020年,在全国100个县试点实施100个“万亩功能农业示范区”,培育100个龙头企业,1000个以上相关合作社,带动30万贫困人口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