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英国加快资助创新医学研究 将具有独创性的研究产业化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2-19  
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乔·约翰逊15日宣布,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MRC)将加速资助创新医学研究——向大学提供总额为2320万英镑的资助奖,以帮助其将具有独创性的研究产业化,惠及广大患者。 此笔费用主要资助由MRC设立、旨在针对特定创新需求的三类创新研究活动。其中,总额为1160万英镑的“对概念的信任奖”由爱丁堡大学等21所大学分享,这笔费用将用于加快科学基础研究转入到“产业界和学术交互阶段”的进程,以开发出新疗法和新型医疗设备;总额为840万英镑的“发现奖”由12家研究机构分享,用于开发利用那些高风险,但也具有高潜在收益的创造性设想。而旨在帮助大学与产业界建立伙伴关系,构建交流知识和技能渠道的“接近发现计划”的资助额为330万英镑,由爱丁堡大学等17所大学分享。 MRC首席执行官约翰·萨维尔说:“今天宣布的MRC资助奖,有助于确认和鼓励激动人心的科学研究,促进不同文化的强有力合作。早先的结果显示,研究人员已经利用这些创新计划,给人们带来了健康福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