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传闻富士领跑东芝医疗业务候选收购方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2-19  
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富士(Fujifilm)、三星(Samsung)、佳能(Canon)、日立(Hitachi)以及通用电气医疗(GE HealthCare)都有意在最早于本周举行的拍卖中提交报价。基金投资方,特别是KKR也被预测将在第一轮竞购中出价。第一轮将缩小候选方至2到3位,收购最终获胜方将在今年3月宣布。 东芝医疗的总裁兼CEO,Toshio Takiguchi在公司网站的一则消息中表示:“医疗行业的业务环境正在飞速变化,在一些新的业务领域有许多的创新和扩张。要追赶这些变化,我们必须及时执行我们的业务计划以实现我们的管理口号——Made For Life。” 东芝上月正式邀请外部投资者收购其医疗影像业务的多数股权,作为这家挣扎中的日本企业振兴计划的一部分。据美国报纸Chicago Tribune报道,东芝更偏向于日本候选方,因为日本政府认为医疗器械发展是一个增长中的行业。 在候选的收购方中,富士是领跑者之一。日本报纸Yomiuri Shimbun称,富士将希望通过收购获得协同效应,因为其目前的业务与东芝医疗的业务重叠极小。 据Nikkei Asian Review消息,东芝医疗在日本CT与核磁共振(MRI)等成像市场处于第一的地位(30%),其也是全球第四大医疗影像供应商(10%)。该业务也是东芝旗下唯一盈利的主线业务。 鉴于目前电子消费品市场增长停滞,其他的日本企业也在近年加速介入医疗设备领域。比如,索尼(Sony)于2013年与日本公司奥林巴斯(Olympus)建立了名为Sony Olympus Medical Solutions Inc。的合资公司,以生产手术内窥镜等设备。同时,照相行业巨头佳能也在美国麻省建立R&D机构以开发生物医疗光学成像技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