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华药抗体药物研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2-01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近日,依托华北制药集团新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抗体药物研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科技部专家组验收。 抗体药物是现代生物制药的核心组成部分,具有靶向性好、疗效高、副作用小等优点。我国在此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巨大,攻克以抗体药物为重点的重大疾病防治和新药创制关键技术,被列为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目标之一。 “抗体药物研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旨在解决抗体药物生产领域关键技术问题,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和发展,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抗体药物。当前,实验室在研治疗抗体药物11个,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的重大产品2个,多个产品的细胞表达水平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实验室建设期间,承担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及省部级重点项目15项,获得3384万元经费资助。发表论文47篇;获得省部级奖励7项;申请发明专利17项,授权12项。在抗体药物高表达机制,抗体药物纯化,抗体药物质量研究及质量控制,新型抗体药物品种研发的新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据悉,该实验室是我省2010年获科技部批准建设的5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此前其他4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已通过科技部验收。近年来,华北制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将做优做大生物医药产业确立为重点战略方向,并依托抗体药物研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大力推进六个重点抗体药物研发,逐步形成了生物制剂产品群,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此次抗体药物研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顺利验收标志着华药在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华药将以此为契机提升抗体药物研发水平,加快生物板块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