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国际实验动物管理评估及认证协会主席来访生物物理研究所
来源: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2-01  
2016年1月18日上午,国际实验动物管理评估及认证协会(Association for Assessment and Accreditation of Laboratory Animal Care International, AAALAC)国际认证全球总监Kathryn Bayne博士、认证委员会主席James R. Swearengen博士和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庞万勇博士来访生物物理研究所。动物实验中心主任田勇及工作人员15人参加会议,就AAALAC认证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AAALAC是设立在美国的一个专业技术社团组织。其主要业务宗旨是通过对实验动物及进行动物实验的机构进行统一的评估与认证,以保证在生命科学研究和教育过程中实验动物的管理、使用和动物福利的规范化,标准化。该认证体系目前已经得到国际上的公认,并且在欧美等国家的生物、化学和医药研发中普遍采用。28个国家的超过700家公司、大学、医院、政府机构和其他研究机构使用动物的研究部门和实验室已获得 AAALAC认证,其中美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使用实验动物的GLP安全评价机构,绝大部分已通过了AAALAC认证。 本讨论会主要针对认证范围、认证流程、设施规划、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深入探讨了AAALAC认证对推动生命科学研究的原创性保护、有效性和持续性,以及对实验动物伦理福利的真正承诺,同时也加强了我所实验动物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研究所进行AAALAC认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