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项目正式立项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1-26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准第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项目正式立项建设。该项目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优先建设的首批16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国家布局的5个国家级转化医学中心之一。 此次批复的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由原总后勤部会同陕西省政府,依托全军转化医学中心和全军转化医学与生物制药重点实验室、联合军地相关单位共同承建。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心主任陈志南介绍,分子医学转化科学核心是阐明人类疾病在分子和细胞水平上的病理、生理机制,将有关成果转化为临床预测、诊断、预防和治疗的有效手段,代表当代生命科学发展趋势。 该项目由第四军医大学联合相关单位实施,重点建设分子诊断、分子影像及个体化治疗3个分子医学转化研究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