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质产品先进制造产业论坛成立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1-25  
1月16日,“中国生物质产品先进制造产业论坛成立暨第一届中国生物质产品先进制造产业论坛”会议在北京举办。论坛由国家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示范基地和内蒙古先进生物质化工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发起。 据介绍,该论坛的宗旨是:立足中国,促进和深化中国和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间的生物质产品先进制造交流、协调与合作;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生物质产品先进制造方面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通过论坛与政界、商界及学术界建立工作网络,为会员与会员之间、会员与非会员之间日益扩大的生物质产品先进制造方面的经济合作提供服务。 气候变化、环境危机、生物质资源浪费以及我国原油进口对外依存度越来越高等因素正在引起产业格局的深刻变革,迫切需要构建高效、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生物质产品先进制造产业。目前,国内还没有生物质产品先进制造产业论坛这样的非官方、非营利性,定期、不定址的国家级组织。 生物质产品是指以生物质为原料生产的新的可再生能源、食品和材料。生物质产品先进制造是相对于传统制造而言,不断吸收各方面的高新技术成果,并将这些先进技术综合应用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在线检测、营销服务和管理的全过程,实现优质、高效、低耗、清洁、灵活生产,取得更好的经济收益和市场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