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首家互联网医疗手术中心落户杭州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1-22  
首家互联网医疗手术中心——微医集团(杭州)手术中心于17日在杭开业并举行了专家联合义诊。 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廖杰远介绍,从挂号网、微医发展到乌镇互联网医院,微医集团在诊疗链上实现了初诊患者的移动挂号、对症预约分诊、健康咨询,跨越到了患者的在线复诊、在线处方以及药品配送到家等服务。但对于那些重大疾病而需要手术的患者,即使挂到了号也往往因为病情复杂,奔波大半个中国在不同医院和科室之间去寻求专家。 “基于此,我们产生了在线下和区域医疗机构合作创办手术中心的想法。”廖杰远分析认为,当地的医院有床位、有设备,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有专家和过硬的医疗技术,但很多患者往往因为床位问题或住院感受问题经历漫长等待,如果能将以上两者的优势结合起来,势必就能为重大疾病患者搭建一个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平台。据介绍,在微医集团首个开放的杭州手术中心,患者可快速匹配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各大医院的对症专家,“点名”预约医生进行远程会诊、周末门诊及多学科联合会诊。 针对具备手术指征的患者,便可预约京沪等多地专家直赴微医集团在当地的手术中心开展手术治疗。为保障诊疗效果及患者安全,手术中心实行首诊医生(专家助理)责任制,在诊疗及围手术期的全过程配备了专业的手术团队、护理团队按照JCI标准进行质量与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让患者得到全程的“一对一”诊疗陪护。手术中心的服务团队还会为患者提供答疑解惑、联络专家、安排康复及线上线下随访服务。 在开业仪式后,杭州手术中心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诊活动。除了传统的医患“一对一”的就诊模式,义诊活动还请来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普陀医院等多家医院不同科室的专家组成多学科工作组,对患者进行联合问诊,共同探讨制定最佳的诊疗方案。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虞先濬教授对这种诊疗模式评价说,这种会诊模式不但免去了患者在不同科室、医院间转诊的奔波,为患者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还能让不同学科的专家突破专局限,取长补短,最大限度地避免误诊误治。 杭州手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多学科联合会诊以外,手术中心还提供了基因诊断、数字病理远程诊断等服务,确保诊治的精确有效,希望通过引入多学科联合会诊、精准医疗等国际上先进的医疗模式,为手术中心追求的精准诊疗“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