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正大天晴To强生,这次肝炎新药卖了$2.53亿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1-13  
据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报道,近日,正大天晴业集团与美国强生制药公司签署独家许可协议,将一款治疗肝炎的创新药物在中国大陆之外的国际开发权许可给美国强生公司。根据协议,强生将支付总额可达2.53亿美元首付款和里程金,及上市后的销售提成。 该药是一种新型小分子抗病毒口服药,通过激发病人自身免疫功能,产生对乙型病毒的清除效能。据悉,项目启动于2013年,目前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将在2016年初在中国申报临床试验。强生将在中国之外开展该产品的全球开发、生产、注册和商业化推广。 在2015年6月召开的第17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上,强生集团亚太创新中心总裁吴冬先生表示,在开放创新的生态系统中,除了国际制药巨头体现的主导作用,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不断崛起,展现出它们在医药领域的创新能力,如恒瑞医药、百济神州、深圳微芯等。 2015年9月3日,恒瑞医药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PD-1单克隆抗体项目以最高7.95亿美元的价格许可给美国Incyte公司。不久后,礼来与信达的合作付款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创下国内专利转让最高交易额。 除了这两桩被铺天盖地报道的消息,去年年底,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宣布,公司与默沙东签署了一项抗体新药项目转让协议:默沙东获得其肿瘤免疫治疗单克隆抗体药物AK-107全球独家开发和销售权。康方生物将从默沙东获得一笔前期付款,以及总价为2亿美元、涵盖开发和推广的阶段式付款。 在上述会议上,吴冬先生提出了中国开放创新的五大挑战,其中一项是,尽管目前投资者对医药行业展现出了一定的热情,但是愿意在药物开发的早期阶段开始投资的并不多。强生在全世界共有4个创新中心,他们相信“A great idea can come from anywhere”。 2015年8月18日,国务院正式发布的《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中,“创新药”一词共出现十次,指出要鼓励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创新,优化创新药的审评审批程序。尽管国内药企在创新药转让方面数量不多,但也算是好消息不断;希望2016年借正大天晴这一好的开始收获更多的“果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