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玉米生物炼制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1-06  
中国玉米生物炼制产业联盟日前在山东省诸城市成立。联盟首批吸纳涉及玉米生物炼制、经贸、金融、科研、院校等36家联盟成员单位,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15名专家参与联盟共建,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据介绍,联盟企业来自黑龙江、内蒙古、山东潍坊、德州、滨州、菏泽等地, 东晓生物、兴贸玉米、保龄宝等全国性玉米深加工企业参与, 这些企业在玉米深加工方面的产能占全国绝对份额,其中诸城市已发展成亚洲最大的玉米淀粉深加工基地,保龄宝是行业内唯一的上市公司。 中国玉米生物炼制产业联盟将整合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资源,推动产学研用结合,提高联盟成员在玉米生物炼制产业领域的研发、制造及应用水平, 一改过去的“玉米深加工产业”为“玉米生物炼制产业”,内涵包括生物技术、提纯、炼制、制作等,属于“深加工”的含义提升,具有前所未有的创新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