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WHO警告食源性疾病发病势头强劲
来源:来宝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01-06  
世界卫生组织(WHO)进行了全球范围内的食源性疾病统计。结果显示,每年大约有十分之一的人由于食用了不洁食物而感染疾病。其中,食源性疾病是导致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重要因素。 梅奥诊所的传染病专家Pritish Tosh说道,“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消息。这使我们知道,清洁水源和食品卫生问题在世界各地市多么的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中的关键数据包括: ——每年全世界有6亿人口正在遭受食源性疾病的困扰; ——每年全世界有约42万人死于进食不洁食物所引起的疾病; ——5岁以下儿童是食源性疾病导致死亡的高危人群,平均每年有125000名儿童死于此类疾病; ——非洲和东南亚的食源性疾病发病率最高;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说,食源性疾病大多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该类疾病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用受污染的水做饭,居住和饮食的环境卫生很差以及食品储藏环境不佳等。 Tosh博士说道,“这类环境卫生问题涉及面非常广泛。饮用水和食物容易遭受微生物的污染,特别是病原体。如果人们进食这类被污染的食物和水后就有很大可能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 Tosh博士继续指出,解决食源性疾病的关键是要改善公共卫生技术设施的建设,这样才能保证发展中国家人们的基本卫生保健。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的话,上至老人下至小孩都有很大可能会感染食源性疾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