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禹城举行
来源:德州市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12-18  
12月16日,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我市举行。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燕,德州市副市长许绍华,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磊出席。   李晓燕与许绍华共同为“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联盟”揭牌。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集群研发中心、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协同研发中心同日揭牌成立。   张磊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说:生物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培植,已经成为德州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强力引擎。禹城作为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经过多年持续发展,培育形成了平台优势、规模优势、创新优势、绿色优势和品牌优势五大优势,生物产业蓬勃发展。德州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提出了“努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战略举措。协同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成立生物技术产业联盟必将为生物产业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我们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全省“一圈一带”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产业联盟集聚作用,整合人才、技术、资本等产业资源,加大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努力打造全国具有明显优势的生物产业支柱基地、创新中心和人才聚集区,为全市生物产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许绍华希望新成立的产业联盟通过技术创新合作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问题,防范化解会员企业金融风险,制定内部规则避免恶性竞争。同时,产业联盟要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在制定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中困难和问题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燕,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新当选的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联盟会长、保龄宝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分别发言。   会前,德州市副市长许绍华会见了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燕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