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IBM如何利用大数据来帮助中心城市对抗空气污染?
来源:中国科技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2-14  
据《赫芬顿邮报》网络版报道,过去的一年中,IBM一直都在利用自家的数据分析平台 Green Horizons来帮助北京对抗空气污染危机。大概蓝巨人是觉得,在它的帮助下,北京的雾霾治理比较有成效了。昨天,蓝巨人的研究部门宣布,为了帮助更多中心城市提高其监测和应对空气污染的能力,公司增加了四个合作伙伴——保定和张家口两个中国城市,另外印度的德里(Delhi)和南非的约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各一个。 同样地,IBM将继续使用Green Horizons来展开污染监测。据介绍,IBM将会使用机器学习来分析过往的天气预报,然后通过对数据的处理来评判这些“预报”的准确率并进行优化,最后得出数据分析平台认为的更科学的天气预报来。 IBM“沃森”物理分析经理Hendrik Hamann表示:“Green Horizons的系统能够不断地在如何、何时、就城市的哪个地方、哪个时间范围内等几个方面来学习优化气候预测。” “了解空气污染源来自哪里,以及污染物在空气中的密度达到多少时需要采取行动,”气候和能源解决方案中心Bob Perciasepe说道,“经验表明,这些测试措施使得污染水平有所降低,公众环境健康有了提升。使用数据来更准确地分析来源、模型和减轻空气污染是在城市环境中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关键战略。”而稍微要提一下的是,昨天北京发布空气中毒污染红色预警。 外媒也指出,鉴于北京目前仍然持续的环境污染问题,这些大数据方案似乎并不是什么灵丹妙药。对此,Hamann表示,每个城市都必须为了未来而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入。“我们也可以对日常行为进行检测,比如当你打开一盏灯时,工具会测量出这将消耗多少植被来提供能源等,来提高可持续发展的意识。”IBM也正在研发这种工具。 Hamann称,“我们的信仰是利用科技来改善自然环境、改善人类生活。”但愿如此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