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李萌副部长出席中国科技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年会
来源:科技部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2-14  
2015年11月25-26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中国科技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年会(COINFO’2015)”。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萌指出,数据资源正在深入我们的经济、社会和每个人的生活,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生产力要素之一。目前,随着数据量的积累和数据使用者的深度挖掘,数据资源的广度和深度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这对科技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的发展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管理好、使用好数据资源,对于保障我国经济发展的增长速度、结构调整的力度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跨度都具有重要意义。 李萌强调,科技部高度重视科技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与服务利用工作。我国科技信息专业机构要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充分发挥科技信息资源在创新体系中的作用。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科技信息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进一步加快科技信息资源的开放和共享,让科技信息资源成果普惠全社会和每一个创新主体,服务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另一方面,要通过对科技信息资源大数据的充分挖掘,激活数据,用好成果,创新管理与服务理念和方式,将科技信息资源的供给侧和需求侧有效结合,不断提升科技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COINFO学术会议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主要围绕科技信息资源集成、共享、利用和服务等领域,打造一个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会议以“互联网+科技信息资源服务”为主题,超过18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就科技信息资源共享与服务利用、大数据与情报工程、科技情报与决策支持、科技评价与监测、科技信息与创新创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交流并分享了科技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领域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新工具和新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