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黑龙江省仿生与生物制造学会成立 促进绿色龙江发展
来源: 东北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2-08  
7日,黑龙江省仿生与生物制造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仿生与生物制造学会正式成立,学会旨在通过搭建形式多样的开放活动平台,促进该领域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促进该领域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 仿生学是一门模仿生物的特殊本领,利用生物的结构和功能原理来研制机械或各种新技术的科学技术,问世于上世纪60年代。目前,我省的仿生与生物制造事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黑龙江省仿生与生物制造学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牵头发起,在我省及全国开创了率先成立的先河。 学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学会学科多、专业多、跨行业、跨部门的特点以及技术和人才优势,广泛联系有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以及相关社团,树立学会学术会议的产品意识,为我省从事仿生与生物制造事业研究的学者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渠道,增进与国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与先进经验,促进我国的仿生事业走出国门。重视科技创新,紧密围绕全省绿色龙江发展的科技需求服务,不断扩大仿生与生物制造科学技术在自主创新能力,人才队伍与文化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业务培训,根据仿生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了解和掌握相关领域发展的动态,跟踪和进入科技前沿,为我省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促进绿色龙江发展”的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