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第十四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20  
16日,第十四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主任谢晓亮教授被授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最高荣誉奖--贝时璋奖牌和证书。 中国生物物理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国内生物物理科学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水准的学术盛会。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主办,云南大学协办。来自全国的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海外的学者近千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当日的会议上,谢晓亮被授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最高荣誉奖--贝时璋奖。谢晓亮为哈佛大学化学与生物系终身教授,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主任,研究重点是单分子光谱检测及其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随后,谢晓亮用英语在现场作学术报告。 据悉,大会举办至20日,将围绕生物物理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邀请生物物理领域著名学者作大会报告,组织专题分会交流。此外,还将举办一系列针对青年学者、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专题论坛,并为研究组、企业搭建人才交流和招聘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