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企业首次在新西兰建立食品安全学院 食品安全部长出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19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新西兰乳品网消息,11月13日,由恒大农牧集团与新西兰GMP乳业首次在新西兰联合建立的“新西兰食品安全学院”今天在奥克兰揭幕。恒大农牧集团董事长徐文、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长乔、谷德休,新西兰Botnay区议员杰米、李罗斯,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商务参赞张帆出席了揭幕仪式。 新西兰食品安全学院未来将联合新西兰政府全资拥有、南半球最大的食品和生物安全检测公司艾希亚(Asure Quality),为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乳企提供权威的食品、营养学领域培训支持。 依照计划,成立初期,新西兰食品安全学院主要服务对象将是恒大农牧集团旗下乳品品牌咔哇熊。来自艾希亚(Asure Quality)的专家将作为培训导师,结合丰富的食品质量管理经验,为恒大咔哇熊员工及经销商量身定制食品安全管理培训方案,以实现乳品品质的“内外升级”。未来,学院还将把服务范围扩展至更多走出国门,在新西兰投资的中国乳企。借助学院平台,包括恒大咔哇熊在内的中国乳企可以将新西兰先进的质量安全管控体系和检测技术引入实际生产,打造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安全标杆。 揭牌仪式上,恒大咔哇熊还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签署食品安全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将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为恒大咔哇熊奶粉提供溯源认证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CCIC将为恒大咔哇熊出口中国的每一批奶粉提供溯源认证和品牌背书,确保产品来源可溯,质量安全符合中国食品安全法和国家标准要求。 据悉,围绕食品安全主题,恒大咔哇熊的另一项行动是,近期正在新西兰搭建的食品安全实验室。建成后,实验室将开展母婴营养和安全性评价、新产品研发等项目研究。 作为多元化经营战略的一部分,恒大集团2014年成立了恒大乳业。同年,这一版块收购了新西兰本土企业GMP乳业51%的股份,将当地“咔哇熊”品牌收入囊中。2015年,集团将乳业、水、粮油三大产业合并,统一纳入恒大农牧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