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落幕 医学项目拿下俩冠军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19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暨第七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昨日落幕,企业组和团队组的冠军都是医学产业项目。 作为本届高交会开幕当天的重要活动,昨天下午,由深圳市政府、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暨第七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深创赛”)决赛在欢乐海岸中影国际影城7号厅圆满落幕,企业组和团队组的冠军都是医学产业项目。 从今年5月26日开始,大赛从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3个区域赛区,移动互联、智能产业等专业赛区,以及英国分赛区3920个项目一路遴选,最终有企业和团队两个组别的20个项目参与总决赛。他们分别代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5个行业。 大赛由原央视主持人、新晋明星投资人张泉灵担任主持人,比赛分为危机处理、团队挑战和现场众筹3个部分,各具创意。危机处理环节引入了美国麦肯锡公司的创业训练游戏——“电梯遇风投”,需要选手进行2分钟“电梯演讲”以此打动评委。 据组委会介绍,这个环节是为了淘汰掉那些还没有想清楚项目市场模式的选手,并让好的项目在评委心中留下印象。团队挑战环节则模拟了5分钟投资人的尽职调查,考核参赛团队综合能力。 在现场众筹环节,组委会设有虚拟资金池,5名评委具有“7000万元”投资额度,60名大众评委拥有“3000万元”投资额度,选手要进行资本众筹现场演说,来赢取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的虚拟投资金额,最后按金额排定名次。 最终,来自英国赛区的Shunxi Stem Cell Engineering (CellReactor) Zhang Hao Team用体细胞扩增设备打动评委,获得团队组的冠军,而企业组的冠军由带来超声聚焦疼痛治疗系统的深圳市普罗惠仁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摘得。 据了解,本次大赛政府资助资金总额超过8亿元,近6亿元的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投资。企业组冠军将获得40万元的奖励,团队组冠军将获得30万元的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