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安斯泰来3亿7千万押注干细胞疗法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16  
干细胞疗法近几年来已经被广大生物医药产业人士所接受。然而,考虑到安全及效率等问题,这种疗法距离进入广泛应用还有较远距离。不过,这并不妨碍一些生物医药公司提早进入这一领域。 最近,著名药企安斯泰来公司宣布将以3亿7千9百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干细胞疗法公司Ocata Therapeutics。按照约定,安斯泰来公司将以每股8.5美元的价格收购Ocata。 Ocata Therapeutics的前身是Advanced Cell Technology。2014年公司改名Ocata,以突出公司在黄斑病变及斯特格病变等领域的工作。一直以来,公司都致力于干细胞疗法治疗眼科疾病的研究。不过,由于干细胞疗法面临的重重困难,公司在临床研究方面频频受挫。公司股价也连续下跌。此次安斯泰来收购无疑是看中前者在细胞疗法和眼科疾病方面的经验。安斯泰来CEO Yoshihiko Hatanaka认为这笔收购案将会增强公司研发部门的创新能力。 干细胞治疗是由自体或异体的健康干细胞移植或输入患者体内,以达到修复病变细胞或重建功能正常的细胞和组织的目的。干细胞治疗作为某些难治性疾病的新型治疗手段,被生命科学界寄予了无限的希望。目前干细胞治疗技术正在从临床研究逐步向临床应用阶段过渡。这种技术被认为在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免疫系统疾病以及代谢性疾病多个领域都有广阔应用前景。 过去十年中,生物医药产业人士对干细胞疗法从寄予厚望、广泛宣传到失望,几经起伏。目前,人们对这一领域的看法已经趋于理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