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技术领域专家齐聚武汉 研讨生物技术人才建设
来源: 人民网(北京)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11  
11月5日至9日,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政策法规司主办的2015年生物技术领域人才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光谷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科技管理部门、青年专家以及来自湖北各高校院所、光谷生物城企业代表等共一百二十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修。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长郭跃进出席了开班仪式。他表示,当前以生物技术为代表的新科技革命迅猛发展,以“互联网+”为特征的时代蓄势待发,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勾勒出“十三五”规划之际,在国家科技计划改革调整之际,科技部及时组织这次高级研修班,为湖北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开拓创新的学习平台,湖北省科技厅将以此为契机,认识生物技术领域前沿热点,借鉴各省市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湖北发展生物技术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研修班期间,张伯礼等院士以及来自中科院、武汉大学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采取专题报告、案例解析、经验分享、互动讨论等教学形式,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及相关人才队伍建设的经验。来自科技部计划司、社发司、生物中心的相关同志结合科技管理工作深入解析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对“十二五“期间国家各主要科技计划及《国家中长期生物技术人才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们还对生物技术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创新人才的需求热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