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水生所召开特色研究所服务项目启动会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06  
为深入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按照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部署,11月2日,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特色研究所服务项目启动会。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教授于丹、长江水利委员会研究员雷阿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马腾等担任专家组成员,对水生所作为特色研究所2015-2018年重点推进的5个项目进行评议和咨询。 副所长徐旭东介绍了特色所服务项目的立项背景。水生所将要实施的5个服务项目分别是:(1)我国重点受污染湖库水环境改善与生态修复工程示范;(2)支撑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对策研究;(3)南水北调东线调水后沿线湖群的生态风险研究;(4)健康高效淡水渔业模式研究;(5)能源和药用微藻资源生物学及产业化。5个服务项目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项目的目标、研究思路、实施方案、参与团队和研究基础。专家组对服务项目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冯仁国在发言中指出,要坚守定位,突出科技贡献,明确科技服务目标,注重扶持青年科技人才。局长严庆对水生所特色研究所的建设和5个服务项目的推进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研究所加大科技投入,积极争取国家重大任务。 水生所所长赵进东对专家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水生所将根据这些建议对5个服务项目进行完善,同时将以此为契机,结合 “十三五”规划任务,构建研究所协同创新体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努力建成高效、开放、不可替代的水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智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