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研究发现热狗中含有人类DNA 或为员工口水
来源:紫荆网综合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04  
世界卫生组织(WHO)26日将香肠等加工食物定为一级致癌物,这意味着有明确证据显示香肠可致癌。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热狗竟然含有人类脱氧核糖核酸(DNA),而部分宣称不含肉类的“素香肠”则含有肉类成分。 研究机构Clear Food Labs利用基因技术,测试由10个不同零售商出售、合共75个美国大型品牌生产的345款热狗及香肠,发现约2%热狗样本及2/3素热狗样本中,竟然含有人类DNA。这不代表有关产品是以人肉制成,相信这只是制作期间未做好卫生措施,意外沾上工作人员口水等。 Clear Food Labs同时发现,部分热狗营养标签不准确,部分生产商用上猪肉替代品制作热狗,甚至用到鸡或羊的成分。而10%“素热狗”亦被发现含有肉类成分。 密歇根州大学食物安全专家威尔金斯教授认为,利用基因技术分析食品成分的做法引人入胜,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类似研究,检验食品标签准确度。她希望未来分析能提供更详细信息,例如列出不寻常DNA的实际数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