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尚华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启东举行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03  
10月19日,以“生物医药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尚华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在启东举行,海内外100多名生物医药尖端专家和学者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由上海自贸区启东生物科技创新协作园主办。该园位于启东滨海工业园,一期占地60公顷,园区重点集聚生物医药及相关领域创新创业企业,是启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核心区的重要载体。园区根据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园区自身的独特优势,确定园区产业项目的重点领域和方向:抗体药物及蛋白质药物类、重大疾病诊断及检测技术类、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等生物治疗技术类、创仿化药类、中药及天然药物类、CRO和医疗器械类等。 今年8月17日,启东市政府与尚华集团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尚华启东生物制药科创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滨海工业园。该项目分为三大板块,一是注册成立一个创新抗体医药研发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企业自有产品,目前已启动7个全人源及人源化单抗药物。二是在创新协作园建设一个综合性、多功能、现代化的新药研发临床前动物实验平台。三是开发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和三个专业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启东市临床前新药研发的现代医药科技外包服务基地。 近年来,启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经过多年来的培育,形成了以启东经济开发区为平台的制剂板块、以滨海工业园为平台的生物科学板块、以滨江医药化工园为平台的原料药板块,集聚了拜耳、希迪、秋之友等一批生物医药龙头企业,盖天力、白加黑、达喜等产品驰名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完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