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盲人智能眼镜可将视频转化为声音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1-02  
失明者一直以来都需要依赖听觉作为视觉的替代感官,一些失明者甚至会通过回声进行定位导航,从而避免障碍物。此前的研究表明,可以设计具体的声音来传递视觉信息。现在,这一现象被用于尝试制作帮助失明者导航的助听器。 来自美国帕萨迪纳市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打造出一款智能眼镜,它可以把视野内的物体翻译成声音,并且盲人可以不需要经过任何特殊培训就能听得懂这种声音。 这种设备叫作vOICe(名字即英文中“声音”的意思,其中OIC代表的意思是“噢!我看见了”)。它其实是一幅嵌入了摄像机的墨镜,并且可以与电脑连接。它以algorithm运算法则为基础。该系统可以把摄像机中的图素转化成声音,把亮度和垂直位置转变为相应的图素和声音。 眼镜框底部的一团暗色像素听起来音高较低,而镜框上部的亮块音高较高。眼镜发出的声音要取决于进入镜框里的图像。然后耳机会把声音传到佩戴者的耳中。 “这是把看到的转化成听到的。”Caltech公司员工Noelle Stiles说,他也是该设备研发团队成员之一。“而穿戴者的大脑做的则是相反的工作,即把听到的声音转变成视觉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