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降解塑料技术获突破
来源: 齐鲁晚报(济南)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0-29  
从24日在潍坊举行的“绿色未来——降解新材料创新研讨会”获悉,作为石油化工副产品的“白色污染”,随着包装购物袋、农用薄膜、一次性塑料餐具大量使用,越来越严重。传统塑料难以降解、无法回归自然的难题因为来自潍坊华潍公司的一项自主塑料全降解生物塑料技术而找到出路。 24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王利宣布:经过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通过,认定潍坊华潍“膨润土改性淀粉环保性复合材料”优于国外同类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专家鉴定团主任、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教授介绍,这项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对塑料制品的循环、完全降解具有革命性意义,实现完全用玉米、木薯等普通淀粉进行塑化,并加入膨润土制成可以完全替代现行通用塑料的产品。 省环境科学院总工程师于军介绍,生物降解塑料的研究由来已久,但是将物理耐用性质、色泽、成本控制等问题完全处理,华潍是目前第一家做到的公司,技术水准是很高的。 潍坊华潍膨润土有限公司是我国膨润土领域唯一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董事长赵玉梅介绍,华潍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环保循环新材料的研制。膨润土改性淀粉复合材料,是通过熔融插层塑化挤出工艺生产的完全生物降解材料,来源于可再生资源,在自然界或土壤堆肥等特定条件下最终完成降解变成二氧化碳和水等无害物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