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科思创与 Reverdia 携手研发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
来源:科技新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0-29  
科思创已与 Reverdia 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并推广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TPU)。科思创的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聚合物制造商。科思创将在其 Desmopan™ 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品牌生产中,使用 Reverdia 公司生产的生物基丁二酸,进而满足包含制鞋和消费性电子产品等多项产业需求。 生物基丁二酸,自 2012 年投入商业规模生产,采用 Reverdia 公司的低 pH 值酵母科技,使科思创能够充分利用多年来的研究。科思创也预计扩大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在台湾工厂的生产至工业规模。 目前,生物基 Desmopan™ 产品可适用于多个硬度级别,比如邵氏硬度 A85 度、A95 度和 D60 度。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不仅具有传统热塑性聚氨酯的优异物理特性,相对于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热塑性聚氨酯,还可以进一步减少供应链中的碳排放量。由 Reverdia 执行的一项模拟测试发现,与使用石油化学产品相比,使用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可减少高达 65% 的碳排放量。在不同硬度条件下,Desmopan™ 品牌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的重量百分比分别为 65%(邵氏硬度 A85 度)、52%(邵氏硬度 A95 度)和 42%(邵氏硬度 D60 度)。 科思创热塑性聚氨酯业务负责人 Marius Wirtz 介绍说:“我们在制鞋和消费性电子产品等不同产业的客户,都在持续寻求能够减少碳排放量的创新解决方案,而科思创的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产品就是一个能满足客户要求的解决方案。很高兴能与 Reverdia 合作,将最先进的产品推向市场。” Reverdia 总裁 Marcel Lubben 说道:“我们非常重视与科思创的合作关系,双方将进行长期投资,共同为制鞋产业和消费性电子产品产业,研发并生产优质的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材料产品。”这些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应用产品,目前已达到了商业生产规模。生物基丁二酸具备独特物理特性,以及在改善消费型产品生态平衡的巨大潜力,这证实了 Reverdia 的酵母科技,是用于生产生物基琥珀酸,最具永续发展价值的生产技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