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罗氏又花5.8亿美元选中了一个新药,它是什么?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0-19  
一直走“小收购”路线的罗氏最近又出手了。据外媒报道,罗氏同意支付加州的Adheron Therapeutics公司5.8亿美元,用以开发治疗自身免疫疾病的新疗法。根据协议条款,Adheron的股东将获得1.05亿美元的现金支付以及额外4.7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 据悉,Adheron已经开发出一种能够破坏免疫细胞粘附的技术,这种粘附作用与一种叫做Cadherin-11的细胞表面蛋白有关。该技术有望开发出治疗多种炎症和自身免疫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纤维化疾病)的潜在疗法。公司靶向Cadherin-1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SDP051已经完成I期临床试验。 SDP051就是利用Adheron的Composite Human Antibody™技术实现地完全人源化。Adheron的CEO Hari Kumar说:“我们对此次收购非常兴奋,这笔交易将Adheron对Cadherin-11科学的深度理解以及罗氏在研发下一代药物中的丰富经验深刻的融合在了一起。” 今年8月,罗氏进行了3次收购。13日,罗氏宣布,为加强公司临床微生物诊断领域的产品线,拟以4.25亿美元收购私有公司GeneWEAVE BioSciences。19日,罗氏同意收购专注于开发NGS、PCR以及实时PCR优化酶相关技术的公司Kapa Biosystems。24日,罗氏宣布已与Lumora公司签订协议,收购Lumora用于测序样品准备的核酸纯化技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