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礼来公司宣布停止继续研发evacetrapib
来源:医脉通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0-15  
近日,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宣布将停止对胆固醇酯酶转运蛋白(CETP)抑制剂evacetrapib的继续研发,其依据是ACCELERATE 3期随机试验发现该药在冠心病患者中并未表现出充分的有效性。 CETP抑制剂因其潜在的降脂作用而备受关注,但到目前为止的多数研究结果令人失望,其中第一个进行后期临床试验的是torcetrapib,但最终因增加死亡及心血管事件风险而被放弃;另一个是dalcetrapib,该药也未能在重要预后试验中表现出有效性。 ACCELERATE试验选在37个国家的540家医院进行,共纳入12095例糖尿病患者,受试者均有急性冠脉综合征、他汀耐受性血脂异常病史及其他高危特征。主要终点是心血管死亡、心梗、卒中、血运重建或不稳定心绞痛入院复合终点。 试验数据显示,研究达到主要终点的可能性非常低,因此试验安全监测委员会建议停止试验,但礼来公司称试验并非因安全性问题被终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