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千山药机定增40亿布局医疗器械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0-15  
在停牌两个多月后,中国制药专用设备龙头企业千山药机昨日发布了金额近40亿元的定增预案,瞄准的是近年来发展较好的医疗器械市场。自去年以来,千山药机加快了融资速度并进行疯狂扩张,在加速转型的同时,资金压力也日渐加大。 千山药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9.6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83.2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98亿元,拟全部用于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超导磁共振系统核心部件和智能电子血压计佛山产业基地项目、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千山药机在公告中表示,募集资金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升级装备制造业务板块,推进医疗器械业务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的医疗器械市场增长势头较为明显,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医疗器械市场总规模2014年约为2556亿元,医药市场总规模预计为13326亿元,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千山药机此次的大额定增是瞄准了这一市场,希望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实现研发成果产业化,补充公司的医疗器械业务产品线。 去年,千山药机也加快了融资和扩张的脚步,先后斥资4.96亿元和5.56亿元用于构建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和收购关联医药包装企业乐福地。今年8月,千山药机更是投入了近50亿元用于建设佛山市医疗器械装备大健康产业基地,并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建设研发中心。值得注意的是,千山药机的资金压力已经开始显露。今年二季度,该公司的总负债由之前的不到7亿元暴增到15.3亿元,其中大多数为流动负债和短期借款。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此次的定增方案能够顺利执行,千山药机的资金瓶颈将有望突破,否则佛山项目投资款项将成为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