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DARPA计划在美国士兵大脑中植入芯片
来源:cnBeta.COM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0-12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对于一切科学研究似乎都充满了兴趣,目前该机构正在考虑通过在士兵大脑中植入芯片来提高他们在战场上的表现以及帮助他们进行创伤处理。战争经常造成士兵创伤性脑损伤,从而彻底影响他们的生活。该信息来自安妮·雅各布森的新书《The Pentagon’s Brain》。据书中介绍,DARPA正在开发所谓的神经义肢技术,通过在大脑中植入芯片,用大脑信号来控制一些设备,来帮助创伤性脑损伤患者。 DARPA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开始在士兵大脑中植入芯片,不过已进行相关研究,然而可能要等到三、四年后才能实现。 另据报道,植入芯片也不仅仅适用于处理脑损伤,同时还能用于创伤后应激障碍治疗,通过大脑信号来发出指令帮助士兵学习新东西,甚至能帮助恢复记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