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浅谈“下一代癌症诊断市场”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0-10  
下一代测序技术以及其他新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有望对肿瘤的治疗、管理和检测产生重要的影响。实验室检测设备的提升、新肿瘤标记物的发现,新成像技术的创新,都将有助于对癌症组织样本进行更好地分析。外周血游离DNA和循环癌症细胞分析的深入研究也将有助于癌症高风险患病人群的筛选。此外,原位杂交和免疫组化染色技术的改进提高组织活检和外周血癌细胞有效的检测。在未来七年内,基因检测和生物信息学有望进一步推动癌症诊断效率,满足癌症诊断市场需求,提高癌症筛查的准确性。预计,下一代癌症诊断市场将迎来丰厚的利润增长。    产品分析    下一代癌症诊断市场按患病类型分,主要有结直肠癌、乳腺癌等。临床上,已有全家都患有结肠癌等不同类型消化道癌症的病例,这是由于结肠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易感性,与此病类似的还有乳腺癌、卵巢癌等疾病。由于当前,结直肠癌发病率不断攀升,对结直肠癌研究越来越多,预计结直肠癌筛查数量将显著增长。    下一代癌症诊断市场按类型分:伴随诊断、筛查、早期发现、监测、复发和预后。进一步按分析类型分,新市场分为基因分型,基因表达、蛋白质组学分析。在未来七年内,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无创检测、高通量诊断检测、肿瘤分子亚型的早期检测,RT-PCR、新型捕获技术、生物芯片以及下一代测序技术的创新进步,将成为快速、准确、灵敏的诊断与治疗工具。此外,核酸甲基化、ctDNA的发展也将推动下一代癌症诊断市场的需求。    地区分析    下一代癌症诊断市场主要分布在北美、欧洲、亚太、拉美地区。2014年,北美占据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究其原因是由于新一代癌症诊断技术应用的增多,临床诊断准确度提高,研究成本降低,研究基础设施质量加强以及基于NGS技术的癌症诊断服务被更广泛使用。    在亚太地区,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预计到2022年将有较大市场增长。亚太地区主要影响因素包括,癌症治疗的需求不断增加,政府加大在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领域的投入,增加新生物技术与药物的研发和生产,国家人均收入上升以及国家人口呈老龄化。    竞争分析    全球下一代癌症诊断市场,由于不断涌入新的企业,而具有很强的竞争性。该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GE医疗,雅培,AllegroDiagnosticsCorp,西门子医疗,安捷伦,BD公司,QIAGEN,Affymetrix,赛默飞世尔,LifeTechnologies,Cepheid公司,生物梅里埃,强生,Fluidigm公司,珀金埃尔默,朗道实验诊断有限公司,SomaLogic公司,Luminex,RadientPharmaceuticals,罗氏,QuestDiagnostics,Asuragen,英杰生命技术,Illumina,Nanosphere,A.MenariniDiagnostics,Fujirebio诊断和OncolysBioPharma.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