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杜邦预言:5年内,CRISPR编辑作物将会登上餐桌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10-10  

据MIT Technology Review网站报道,农业生物技术巨头已经开始进入CRISPR基因编辑时代;它们表示,在这个十年底(2020年底)将会出售用CRISPR技术编辑的种子。

日前,杜邦(DuPont)公司宣布与CRISPR女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Jennifer Doudna实验室的附属公司(spin-off,编者译)Caribou Sciences达成了合作协议。Caribou拥有CRISPR-Cas9专利的商业使用权。作为合作的一部,杜邦公司对Caribou Sciences进行了投资,且将获得这些专利在农作物使用的独家授权。

在学术实验室中,越来越多的植物通过CRISPR-Cas9进行转基因研究,包括大豆、大米和土豆。杜邦公司希望通过CRISPR技术能够让抗旱玉米以及小麦像杂交品种一样;因为这个品种的作物产量会增加10%-15%。目前,公司正在温室中种植CRISPR编辑的玉米和小麦;田间试验将在明年春天开始。

目前,大部分的转基因作物是通过添加细菌基因到植物中,从而帮助它们对抗害虫以及除草剂等。由于生物技术的发展,种子市场已经飙升至约400亿美元/年;其中孟山都、陶氏化学、杜邦、先正达等公司是主要领导者。

在农业领域,基因编辑可能会实现一些惊人的创造;例如,花生中有一些蛋白会引发过敏,利用这些新技术可能会解决这一问题。此外,由于许多植物都是多倍体,这就意味着它们会携带基因组的复制拷贝。CRISPR技术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处理一个基因的所有拷贝,或同时靶向几十个基因。

杜邦旗下的Pioneer Hi-Bred公司的农业生物技术副总裁Neal Gutterson说:“杜邦认为,基因编辑的巨大价值是无可置疑的,它将开启该行业新一波的产品和利润浪潮。我们现在谈论的是在5-10年内让产品进入市场。”

推荐阅读

DuPont Predicts CRISPR Plants on Dinner Plates in Five Year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