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天津中医一附院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上线
来源:美通社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10-09  
2015年9月29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隆重召开“互联网+医院”上线启动仪式,天津市首家以微信、支付宝、百度三大应用平台支持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服务号)、支付宝服务窗和百度直达号(简称“BAT”)正式启动上线。天津市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处长窦双祥,该院院长马融、副院长刘新桥,健康之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国华北大区总经理张飞帆,天津市公安医院、中心妇产科医院、血液病医院、安定医院、西青医院、一中心、三中心、解放军254医院、口腔医院、眼科医院、解放军464医院、职业病防治医院等15家兄弟单 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窦双祥处长、马融院长、张飞帆经理共同启动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 窦双祥处长、马融院长、张飞帆经理共同启动BAT全流程“掌上智慧医院” 自即日起,患者只要在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服务窗中搜索“一附院医疗”(微信服务号)或扫描医院二维码并关注,就可预约挂号、诊间缴费、排队候诊、查报告单、体检查询等多种功能,将大幅减轻长期困扰患者就医过程中挂号、候诊、交费时间长“三长一短”的烦恼,今后,通过手机可为每位患者平均节约 1-2小时的就诊时间,极大地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BAT应用主要包括医院宣传、就医服务和患者查询三大功能,基本上涵盖了就医全流程。其中,就医服务能为患者解决绝大多数非医技类服务,比如挂号(含预约)、查询检验检查报告单、排队叫号、医生咨询、住院预缴等实用就医服务。而医院宣传相关内容则可为患者提供医院特色、科室介绍、医生排班等实用信息,方便患者就医。患者还可以用手机建立就诊卡,查询自己的帐户信息,可清晰地了解到自己所有的就诊纪录,对自己的就医帐单做到“掌”中有数,保证帐户安全。 该院作为天津市中医医学中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医医院前列,此次通过实现时下移动互联网应用人数最多的三大平台 -- 百度、支付宝、微信的全覆盖,以其大数据和技术优势,为现代医疗服务体系建立互联网服务能力,从多个渠道满足了不同层次患者的就医需求,不仅服务天津市百姓,更为外地患者就医提供了便利,掌上智慧医院的开通标志着医院信息化服务能力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从而满足用户多种多样的医疗需求。
相关新闻